一切的起源,源于炼金术的等价交换……

是从何时开始变得不同了呢?

【预警】CP:阿贝多x你x钟离

救命,感觉要写成个多人……

第二章开始已经文不对题了啊啊啊啊

※都多人了,没啥🧠的……

※后续(如果有的话)CP还会加。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文请戳我  

如果有后续评论置顶链接……

因为总发生加了个链接反而不过审或屏蔽的事件……


————————————


你从睡梦中醒来,大抵是睡得太久,你的脑袋还有些发懵。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躺在阿贝多老师办公室的沙发上,身上盖着柔软的毛毯,带着你熟悉的雪松的味道。看着透过窗铺满房间的阳光,你知道已经是午后了。你坐起身子,毛毯与衣服摩擦带出细微的声响,引得坐在办公桌前的阿贝多看了过来。

 

“你醒了?”阿贝多放下手中的资料,“看你睡得熟便没有叫你,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他走过来,将一条月白的吊坠戴在你脖子上,他的指尖微凉,划过你脖子上的肌肤,让你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这是?”你低下头,椭圆形的吊坠在阳光泛着微微的金色光芒,像极了阿贝多的发色,想到这里你悄悄地抿了抿嘴,不免又喜欢了几分。

“给你的护身符。”他当着你的面打开吊坠,像是教你如何使用一般,里面是几枚白色药片,“这是我新做出来的药,觉得不对劲的时候,就吃一片……”他捻起一枚,喂到你嘴里。你顺从地张开嘴,纯白的药片入口即化,带着一点点苦味在你嘴里扩散开来。手指仿佛在确认你没有好好吃完一般伸到你嘴里,又像是怒气未消一般缠着你的舌尖,搅个不停。

 

粘腻的声音在你脑海里回荡,身体的记忆被唤醒,你想起刚刚在图书馆的事情,脸上又开始发烫,“阿贝多老师,您还在生气吗?”你略带讨好般地吮着他的手指,捧着他的手臂,抬起头仰望着他,眼神湿漉漉的。


他原本就不是易怒的人,或者说生性淡漠,而最近却因为你有了些许情绪的起伏。他看着你如此柔软的样子,湖绿色的眸子闪了闪,无奈地叹了口气,也只有在讨饶的时候,你才会格外乖巧。现在最后一点火气也尽消了,“他很危险……你最好不要接近他……”


他没有说是谁,但你知道,他说的是钟离先生。你虽然不太明白,但是出于信任,你还是顺着他的意思点了头,“阿贝多老师……我下午还有课……”

“嗯,去吧。”他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你的头,动作温柔极了,带着自己都不曾察觉的亲昵。

“阿贝多老师,我喜欢您……是真的……”你站起来,踮起脚吻了吻他的唇瓣,然后像只兔子一般迅速地逃走了。

 

阿贝多站在窗前,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噙着淡淡的笑意,被你吮得温暖湿润的指尖渐渐又变得微凉,“喜欢吗……”他垂下眸子喃喃自语,像是在发问,又好像是在确认……

 

------------------

 

从阿贝多老师的办公室出来,你一路小跑,迎面而来的微风吹散你脸上的燥热。对于阿贝多老师,你的感情复杂极了……

 

你从小就知道你的身体多多少少有点问题,所以从小到大你母亲都在尽量让你避开与人的接触,带着家传的发簪。可就在你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单靠发簪已经遮掩不住了……于是她把你送来这里,说这里会有能帮助你的人。你听着却一直都没有放在心上。直到你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失控的时候,是阿贝多老师救了你……


那天夜里,金色的阳华在他手心中绽开,缠绕在你身上的黑影就此消散,刹那之花绽放,他站在光芒之中向你走来……

 

“你究竟是什么人呢?你身上有很奇异的气息……”他单膝跪在地上,为你披上了他的风衣,“你愿意当我的实验对象吗?作为交换,我会在实验期间保护你。”他看着你,好看的眸子如一汪碧绿的湖水却没有一丝波澜。仿佛让那些黑影疯狂的你,在他眼里与一朵花,一支笔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厌恶或者恐惧,他只是单纯的好奇,出于学者的好奇心在询问一个特殊的实验对象而已。


没错,你和他最初的相遇只是一场遵循炼金术原理的等价交换而已……

 

可是,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同了呢……

 

你一边想一边跑,却迎面跟人撞了个满怀。

“疼……”你被撞得差点飞出去,被对方伸手拉住了。

“啊……你没事吧?是我不好,光顾着找培育园在哪里,没有仔细看路。”他看你愣楞的没什么反应,便又伸手在你眼前晃了晃,“那个?你还好吗?你能看到这是几吗?”

你揉着发酸的鼻子,看向面前的人,深绿色头发堪堪刚过下巴,随着他手的动作晃来晃去,他圆圆的棕绿色眼睛正关切地看着你,或许是肤色生得白,明明带着老师的胸牌看起来却还像个带着点天真稚气的少年。


“对不起……老师,我没事儿!我在想事情也没看路……”你目光落在他拉着你的手上。

“啊!不好意思。”他放开手,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这位同学,我是新来的植物学老师,我叫提纳里,请问你知道这个学校的植物培育园在哪里吗?”他手里捏着一张纸,你凑过去看了看,嗯……怎么说呢,按着这上面的叙述怕不是要找到明年……


“提纳里老师……这地图……”

“嗯,是是刚刚一个叫行秋的学生帮我画的。嗯,或许是他写的是少数民族语言?就是……那个……我看不太懂……”他一边说着一边脸更红了……“我对文字语言确实没那么多研究……”

 你扶额,果然是行秋吗……不,提纳里老师……不是你的错,实不相瞒我也看不懂……“那个,老师……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带你去吧!”你看看时间,还来得及。

“那就麻烦你了……”提纳里笑起来,眼睛弯成一道弧线,像个不谙世事的少年。


你们并肩而行,或许是他身上本身就带着平易近人的特质,像个温柔的邻家哥哥一般,一路上倒也聊了不少,并没有想象中跟老师同行的尴尬。最后到了培育园前,他拿出身份卡打开了大门,一股湿润的热浪带着草木清香扑面而来。


“这里就是我工作的地方了,我最近在研究古须弥蔷薇的培育,要进来看看吗?”他棕绿色的眼睛,真挚极了。

“古须弥蔷薇?”你有几分好奇,可时间不等人,“对不起,提纳里老师,有机会我一定来,我下节课要迟到了……”你面露遗憾。

“那,随时欢迎你来。”提纳里笑着对你摆摆手。


———————


你匆匆回到教室,上完了课。回去的途中经过了钟离老师的办公室,你站在门外犹豫着要不要敲门的时候,想到阿贝多老师“他很危险……”的告诫,觉得今天还是算了……就在你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门被从里面打开了。你吓了一跳,而钟离站在门内,平静地看着你,眼里带着笑,仿佛早就知道你会来一般……


“不进来吗?”他琥珀色的眼睛看着你,“我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空的……”他不紧不慢地说着,仿佛笃定你不会拒绝……


—————————————


感谢阅读~(≧∇≦)比心~

接下来终于到钟离先生的戏份了……


后续码字中,如果更新就评论置顶链接。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