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修罗场什么……最喜欢了。最后一对一。

【预警】出场:艾尔海森/达达利亚/万叶/提纳里/散兵(流浪者)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另外关于论文·专业等纯属设定不要认真。

前文指路请戳我 

————————————


【提纳里】


  “嗯?怎么站在这里发呆?”身后传来提纳里的温润的声音。


  “啊,提纳里学……不,提纳里老师好。”你转过头看着面前带着温和笑容的少年,颇有些不自在。理由很简单,他曾经是你的学弟,然后在半年内先后成了你的同学,你的学长,最后以极其惊人的学术天赋提前毕业并留任了,听说最近刚刚升级为教授……成了你们学校最年轻的植物学教授……想想你那踩着死线过去的毕业论文,所以说,同样是脑子……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叫我提纳里就好了啊,我们也没差多少。”实话实说,提纳里原本就长得比同龄人显小,此刻他穿着毕业舞会的黑色正装,胸前别着一枚月莲形状的金色胸针,棕绿色的眼睛里摇晃着澄净的笑意,看起来像个穿错了大人衣服的少年郎……


  “嗯?”他忽然低下头,你们两人的距离突然间拉近,你甚至能闻到他身上的草木的清香。他歪着头,有些疑惑地看着你脖子上那一抹红痕。你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赶忙用手捂了起来。

 

  看到你下意识的反应,提纳里垂下眼帘,长长的睫羽挡住了大半个眸子,“这……是被虫咬了吗?”他说着,手指就碰上了你的脖子,他指尖柔软而温热,被碰到的地方还带着点微微的痒意,让你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啊,抱歉,很疼吗?”提纳里见状马上撤回了手,见你摇头,“真是不好意思,是没见过的虫子呢……我一时没忍住……”他有些羞赧地看着你,就像个醉心研究的学者不小心干了点糊涂事一般,让人狠不下心责备,“嗯……这个季节,要小心呀……我那里有些新配的驱虫药膏,等下舞会结束了来我办公室我帮你处理一下。不过现在,为了不让它恶化……嗯,就先用这个处理一下吧。”他一边说一边给你贴了一个创可贴。


  虽然整个交流的过程看起来驴唇不对马嘴,但好歹也算是解了你的围,你捂着脖子,感激地冲他笑笑,“谢谢。“

 

  “跟我不用这么客气的啊,之前你也帮过我很多忙……哦,对了,我来找你是想告诉你,我通过导师资格考试了……“提纳里看着你,白皙的脸上泛起微微的红。


  “真的吗?提纳里,你好厉害!“你眼睛一亮,由衷地开心。

 

  似是被你明媚的笑意感染,提纳里绽开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那个……所以,你愿意当我第一个学生吗?”他看着你,目光真挚又明亮,“你可以再考虑一下,我不急的。都是去会场,要一起走吗?“

 

 

【战场加载中】

 


  你跟提纳里一边聊一边走,他说了他最新的研究方向,想要培育再现古须弥蔷薇。以及科普了它虽然叫做蔷薇但其实是玫瑰的豆知识。提纳里的声音温柔又平和,生僻的专有词在他的解释下也变得生动了起来,你忍不住听得入了迷,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你们俩双双迟到。顶着众人各异的目光,你们装作若无其事地溜了进来。


  “真是对不起……我一说起来就忘了时间……”他歪着头,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歉意。

  “没有没有,是我没注意时间。”你摆摆手,“不过……跳过了无聊的致辞,也还不错。这下可以自由活动了。”你眨眨眼睛,笑了。


  “学姐,我找了你好久,原来你在这里吗?”迎面穿着在校生制服的万叶走了过来。立领的制服,扣子规规矩矩地扣到最顶端,绯红的眸子看向你,脸上带着笑容,看起来乖巧极了。待走得近了,他得目光转向提纳里,“提纳里老师,您好……”


  “万叶?你……你怎么会在这里?”想到刚刚的事情,你下意识地往提纳里身边退了退。

 

  “嗯,学姐不知道吗?我是在校生致辞代表啊……自然可以进来啊。”万叶看着你,像个想得到夸奖的孩子,温柔又腼腆。“不过……学姐来得还真晚呢……我为了能够让学姐看到我的致辞,可是努力了很久……只可惜……是被什么绊住了手脚吗?”目光扫过在你贴了创可贴的脖子上,眸子闪了闪又若无其事地移开了目光。而这一切都被提纳里看在眼里,他想了想,往你身边凑了凑,纯白的礼服搭配黑色的正装,与学生制服,隐隐割裂成两个世界。

 

  “论文提交了吗?”


  “啊,艾尔海森老师!交……交了!”你转过身,而艾尔海森不着痕迹地站在了你跟提纳里中间。他穿着考究的手工西服,袖口微卷,比起往日里严苛而一丝不苟的形象多了几分柔软,而身量的差距将提纳里挡了个严严实实。至于万叶,他从头到尾都没给过一个眼神。


  “没事,我就是想来确认下,之前说的报考我研究生的事情,研究志愿准备什么时候交上来?”他橙绿色的眼睛看着你,仿佛你已经成了他学生一般的自然。


  “嗯?艾尔海森老师也很中意她吗?可是我觉得她更适合植物学研究啊。”提纳里直视着艾尔海森,压低了声音,“至少我不会干那种压着人不让人毕业论文通过这种没品的事儿。”

  

  “哦?难得我们学校的天才也会对学士论文感兴趣……”艾尔海森挑了挑眉。两人带着得体的笑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万叶则趁机拉着你的衣角,软语起来,“学姐……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下次不敢了……”你一直都知道他的眼睛很好看,圆溜溜的绯红的眸子,哪怕稍稍蹙眉就像要哭出来一般,可爱至极,而他也总是能善用这一点,勾得你生不起他的气。


  就在你要心软的时候,达达利亚一路小跑过来,“小姐,我来请你跳舞了!还有你看!我拿到了什么?刚刚那张毕业照!我求了好久才肯给我打印了一张!”他挥舞着那张照片,笑得如晴空般爽朗,而你心下一凉,刚想阻止,就被艾尔海森伸手接了过来。


  照片上赫然是达达利亚吻了你脸颊那一幕……


  “呵……”艾尔海森瞟了一眼,便将目光转向一边,把照片随手递给了提纳里。不过是小孩子的把戏罢了……

  “哦?”提纳里看了看,温和的笑容不减半分,看来虫子可不是一般得多……

  “嗯?”万叶看了一眼达达利亚就错开了视线,盯着照片,眸子在灯光下忽明忽暗。


  “啊?怎么突然都不说话了?”达达利亚的眼神略带茫然地扫过众人,看向万叶的时候,眯了眯眼睛,嘴角微弯。


   一时间,气氛开始变得古怪极了,而就在这时,你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你瞄了一眼,是阿散。救命啊!这种时候,那个小祖宗不会也来了吧?也不是一个专业的啊!不是一个会场啊啊啊!你赶紧按灭冷电话,一抬头,冷不丁就对上了不远处散兵的视线。散兵拿着手机置于耳边,眼角微挑,饶有兴致地看着你,对你做着口型,“你敢挂我电话?”你顿时苦笑起来,完了,这回没完了……

 

  散兵悠闲地向你走过来,精致的眉眼低垂下来,模糊了攻击性,显得柔软又懵懂。是了,从小到大,他就是靠着这张脸把你妈妈骗得团团转,他说什么,你妈妈就信什么……你恨得咬牙又没有办法。

 

  “姐姐?你妈妈打你电话打不通,打到我这里来了呢,你要给她回个电话吗?”散兵笑盈盈地走到你身边,极其自然地把你的衣角从万叶手里扯出来,又拉了拉。


  顿时,你觉得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你身上……散兵背着众人半眯着眼睛看着你,活像个捉奸的丈夫……“跟我回家……不然……嗯,你知道的……”他对着口型,笑得嚣张极了。你一愣,想到你妈的唠叨,顿时败下阵来……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先去给我妈妈回个电话……就先走了……”你讪讪地笑着,跟众人一一告别。

 

  

【散兵】

 

  我的毕业舞会啊……我甚至都没能上跳一支舞啊……你一边在心里哀嚎,一边垂头丧气地跟着他往回走。


  等走过会场的小广场,他一把把你拉进小巷子里。

  “你……你干嘛?”你瞪着眼睛看他在脱自己的外衣,露出内着包裹着腰身的黑色衬衣。

  “嗯?干什么?”他把外衣披在你肩上,你身上一暖。柔软的外衣还带着他的体温,你被他的气息包裹着,正想道谢就被他抵到了墙上,“嗯,墙上凉……”


  他一手按在你腰旁的墙面上,一手置于你耳畔,“啧啧,看不出来,姐姐你玩得还挺野……”他的目光在你颈子上流连,拧起眉头,撕下了你的创可贴。那痕迹已经变得绛红,落在他眼里像是点了一团火。他看着你,伸手摩挲这那红痕,眼神熟悉又陌生。


  你突然有些心虚,那眼神太过直白,让你不由得脸红耳热,连想要含糊过去都成了奢望。他在……生气……他生得哪门子气?

  

  “喂!你不要太过分啊!我已经毕业了!我妈已经管不了我了!你别总拿她压我!”你试图说些什么来打散这莫名其妙的情愫。从小到大,有一个算一个,这家伙搅和了你多少桃花……何况这次算什么桃花!!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你的表情,不放过一丝一毫,然后他笑了。知道怕就好……

  

  “那一屋子人,可没一个安好心的。我不来,也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消……“他垂下眼脸,紫色的眸子在暗处如潮水翻涌。


  “你别胡说……”你下意识地反驳道。


  “所以……还是我先来吧……”他凑近你,鼻尖碰上你的鼻尖,你们之间的距离近得可以听到彼此呼吸,你心跳如鼓,想要摇头避开却被他前先一步捏住了下巴。

  

  “阿……阿散?“夜色模糊,而他深沉似墨的眼睛却很明亮。

  

  “我说……是我先来的……姐姐……我喜欢你……“他小心翼翼地碰着你的唇瓣,如从青葱年少时就缠绕不绝的情丝。远处昏黄的灯火,越是昏暗越是将他的眸子衬得亮如寒星。你觉得你的心跳伴着呼吸,成为风中的柳絮,一点点被他吹起,在他怀中浸满了爱意,再一点点沁到你心里……

  

  “从今天开始,我不想喊你姐姐了……我想喊你的名字……”

  

————————————


【短小彩蛋】

达达利亚聊天界面


至冬大鹅:喂,你这法子也不顶用啊!

稻妻红枫:呵呵。

  

  

感谢阅读~(≧∇≦)比心~

天降怎敌青梅竹马~(≧∇≦)哈哈哈哈~

  

喜欢就给我点小心心小蓝手,

欢迎评论找我聊天,哈哈哈哈!(≧∇≦)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46)
热度(3884)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