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也是他过去的一环……
【预警】CP:(阿飘)流浪者x(不小心看见他的)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背景设定现代稻妻校园。

前文指路请戳我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直到火焰熄灭,倾奇者看向继任神主,对方惊慌地滚下祭台,“你这恶灵……”


  不……我是神灵……

 


  眼看着事情失去了控制,端坐于屏风后的上位者以扇掩鼻拂袖而去,甚至不屑去看瘫倒在地的神主一眼,“没有用的东西……”众目睽睽之下的嗤笑让神主连头都不敢抬起。对方说得没错,若不是凭着这点微弱的血脉关系,这神主的位置怕也轮不到他坐……


  “神主大人……请您镇定一点……”神主在宫司的搀扶下勉强站了起来,“既然无法立即除掉,那便换个法子‘净化’它。没有人信仰的神灵……被时光消磨会如何呢?若是我们再推他一把……又会如何呢?”神主惊慌的目光渐渐平静下来,看向端坐于焦木与灰烬中的倾奇者,“你怪不得我……”

 


  神灵的受难拉开了序幕……得以成神的水域被填平,用于寄宿魂体的鸟居被拆毁,记忆被强行填装……少年再次睁开眼眸,带着柔软与天真。

  

  “是的,倾奇者,你不是神灵,你只是个普通人……”

 

  你的视野被固定在了学校的天台上,穿着校服的倾奇者就站在天台上抬头望着天空,身前是被刻意弄得松脱的护栏在风中微微摇晃。他回过头,投向远处的空洞视线渐渐聚焦,看向你所在的方向,他轻轻地笑了。有那么几个瞬间,你几乎感觉到他的目光就落在你身上,可他什么都没说,又静静地转过身去,继续看着天空发呆。

  

  你突然意识到,此刻的倾奇者或许和你一样,同样也是被束缚的,像一个牵丝人偶,一步步被人操纵着,无法反抗……

 

  很快,天台的门被推开,穿着祭祀狩衣的神主急迫地走了进来,眼中带着毫无掩饰的厌恶,上下打量了一番确定四周没有遗落任何东西后,便毫不犹豫地伸手将倾奇者从天台上推落。

  

  倾奇者没有反抗,亦或他无法反抗,他在不远处鼎沸的人声中坠落,一如当初在喧嚣中坠入湖中一般……悄无声息,散成一地喜庆的朱红……而早已在楼下等候多时的宫司将一切仔细地记录下来,作为呈现给上位者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功绩。

 

  你懂了,他们在用旁门左道,妄图欺瞒神灵。让他以为自己是个普通人,又在被刻意选定日子的毕业典礼上被推下高楼,用他砸在地面上绽开的鲜红血肉来完成祭祀……一场消磨神灵的祭祀……让他一次次以为自己在轮回,如此反复了八次……

 

  而你作为这一段记忆的旁观者,只能一次次地看着他们将他从楼顶推落,口不能言动弹不得,只有泪水是自由的,顺着你的眼角滑到腮边、再砸到地面上,昭示着你的无能为力。反复着反复着,直到第九次……

 

  少年再次站上天台,当他目光再次看向你的时候,你只觉得身体一轻,毫无防备地从半空掉了下来,狼狈地往踉跄了几步差点一头扎进他怀里。


  “啊……我……”太久没有说话导致你一时之间卡了壳,不知道要怎么说明才能把他带走。倾奇者看着你慌乱的样子,轻轻笑了起来,“你来了……”他平静地开口,可之前一直暮霭沉沉的眸子此刻亮如繁星。

 

  “你……你知道我是谁?”你脑子开始疯狂运转,试图理清原由然后以宕机告终。

  “嗯?我知道……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笑道。

  “哎?”你愣住了,“你……你都知道?”

  

  “当然……他们怎么可能欺瞒过神灵呢……”他摇了摇头,“只是我太弱小了,让你为难了……可即便弱小……也有弱小的做法呢……”他伸手抚上靠近胸口处的第二颗纽扣,用力一扭将摘下的纽扣递到你手中,“那以后,就拜托你了……”

 

  “拜托我?不不不!你都知道了那还不跟我走?”从楼梯口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你攥着那枚纽扣,手心发烫,就像是捏着一颗心……

 

  “我走不了呢……”他的手指点了点你的额头,“等下次……”他对着你温柔地笑,堇色的眸子像是开在风中的紫藤。

 

  “下次?”你的话被门推开的声音打断了,你又再次恢复到旁观者的状态,无法寸进。神主与你擦肩而过,就像看不见你一般径直走到倾奇者的身边,正如他之前几次做过的,轻车熟路地就想将他推下天台。而倾奇者转过身来,看着已经年迈的神主嘴角噙着笑,“已经八次了……你还想再杀我几次?”他是故意的……


  神主一愣,露出一副像是见了鬼一般的惊恐表情,再不敢细看就慌忙将他推了下去。这一次,倾奇者带着笑容看了你一眼,飘渺的声音被风送到你耳畔,“等下次,我再跟你走吧……”

 

  一声闷响……纤细的身体砸在冰冷的地面上,绽开血色的花朵,赤红蔓延开来又被结界所阻隔。可这次残缺的肢体并未向前几次一样缓缓收拢成任人摆布的、纯白人偶的模样。他从被血染红的地上站了起来。负责记录这次祭祀的人吓被到魂不附体,“失……失败了……恶……灵,真的是恶灵……”哆哆嗦嗦地大喊着怀抱着记录奔逃而去。

 

  倾奇者站在原地,浑身上下浸满了自己的鲜血,堇色的眸子直直地望向从天台上向下窥视的神主。视线交汇的瞬间,“啪”地一声,神主身上所佩戴的寄宿着倾奇者神格的灵牌断掉了……

  

  “祭祀失败了……神灵,神灵真的……堕为恶灵了……”神主颤抖地捧着灵牌吐了一大口血,眼里却闪过一丝庆幸。他因那微弱的血脉得以逃脱,而其他人……他嘴角沁出一丝冷笑,整个人犹如寒冷夜风中微弱的灯火,随时会悄无声息地熄灭。少年身着血衣缓缓消失,二欺瞒神灵引神恶堕的反噬才刚刚开始……

 

  你的视野开始摇晃,混沌成一片血红。高高在上的上位者毫无预兆的地口鼻开始流血,在自己庭院里缩成一团,捂住心脏痛苦地呻吟着,而那里有细小的雷光在闪烁……

  

  神主的神社被突然凝聚起来的乌云所笼罩,下一秒从天而降的奔流雷光击中了主殿,几百年不曾损毁的神社在几息之间便化为一片焦黑的残垣……

  

  当镇守在档案馆里的宫司察觉到不妙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他看着渐渐逼近的雷光,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区区一个被制造出来的神灵怎会……即便是祭祀失败也不该如此……是了,是神主……他做了手脚把他们当成了抵御反噬的祭品……宫司握着符纸试图抵抗却引来了更为强烈的反噬,于是雷电生生从他身体里穿透出来,鲜红的血顿时溅满了面前的书架。

 

  狂奔回来的记录员直冲进二楼寻求庇护,一进门就看见这副血淋淋的场景,吓得当即昏了过去。而尾随而至的少年慢慢地走上二楼,对满室的鲜血视而不见。却在记录员面前停了下来,伸手将地上的记录拾起,将记录了自己的纸页全部撕下。掌中雷光骤起,纸屑化为细碎的尘埃,“我……不是恶灵……”他将那书册放在宫司面前的长桌上,喃喃自语,宛若一个失去了记忆的懵懂孩童……

 

  他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着,仿佛被什么牵引着一般走上天台,最终蜷缩起身体陷入了长眠……

 

  

  上位者更迭,当事者死无对证,唯一存活下来的记录员疯疯癫癫,接任的人草草处理了一切便再无音讯。这一切就在各方刻意的隐瞒下在时光中被隐去了……只剩下旧档案馆里封存了的所有,等待被时光彻底遗忘……

 

  随着时光流转,当你第一次踏进这个校园的时候,少年似有所感,从梦中悠悠转醒。

  

  他失了记忆从而浑浑噩噩地被束缚在了学校里。他看着往来经过的人群,心里空荡荡的……自己是谁?为何会在这里?自己到底少了些什么?他坐在天台的栏杆上,有时会下意识地看向某个角落,仿佛那里曾有过重要的人一般……直到这一天,他坐在栏杆上往后仰去,紫色的眸子像是没有焦距地看向天空,然后视线一寸寸下沉,直到他看到了你……

 

  你的视线如同水波一圈圈荡漾开来,最后定格画面与面前的流浪者渐渐重合,看着他有些焦急的目光,你还有些愣神伸出右手就摸上了他的脸颊。他抱着你的身子一僵,眸子闪了闪却没有拒绝,任由你的手心蹭过他光滑的下颚,带来融融的暖意。

 

  过了好一会,他看着你有些涣散的眸子渐渐有了焦距便轻声地问,“你还好吗?能站起来吗?”

  “嗯?啊?阿流!”你下意识到你整个人都缩在他怀里,猛地坐直了身子,脑瓜顶磕在他下巴上,疼得你惊呼一声,捂着头站了起来。

  

  “看样子……你倒是还活蹦乱跳的好得很……”他摸着被你磕红的下巴,也站了起来。从窗口透进来的昏暗的阳光已经开始变得泛红,残阳似血,逢魔之时……而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便让你觉得无比安心。是他……不是记忆的重现也不是回忆的乱流……他就在这里……他是真实的……

 

  “阿流……”你颤抖着走向他,把手中紧紧攥着的那枚铜制纽扣抵在他胸前缺失的地方,原来这颗扣子……是你的……一瞬间纯白而温暖的光芒笼罩了他的全身……

 

 

  他继承了所有的记忆……庞大而纷乱的记忆奔流着,他弯起嘴角,眼角落下泪来。


  由人到神,再从神到人……人类,还真是自私的生物啊……

  

  记忆缓缓回笼,在浩瀚的识海里,流浪者看着面前身着白色狩衣、跟他有同样面容的少年。


  “你就是未来的我?”

  “你就是过去的我?”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停了下来。


  “神灵经过九世轮回也会变成普通人的……若是接连九世以同样的方式,同样的装束横死那便直接烟消云散回归森罗万象了……”倾奇者看着流浪者胸前那颗被填补上的扣子,笑了。

  

  “托她的福……这次,你不是神明,也不是恶灵,你只是一个真正的人了……我可以把她拜托给你吗?”倾奇者把手藏在袖子里,掌心扣住了指尖,像是在回忆你曾留下的温度。


  “你不觉得这种话说起来很奇怪?你不就是我?”

  倾奇者一愣,良久,点了点头,“说得也是呢……”

 

  两人相视而笑,笑容清浅无比,却像带起一阵清风,从遥远的过去吹到了今天……伴着炫目而温暖的光芒……

  

  

  当光芒消散,流浪者回过神来,看着眼前捏着一张流光符照明的你。夜已深沉四周一片黑暗,只有你面前亮着幽幽荧光,映得你好端端的一张脸,鬼气森森。他嘴角微微抽了抽,用掌心盖住你的脸,把你往后推了推。

  

  “阿流?你没事了?”你扒开他的手又凑了过来。

  “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这个样子……没事都让你吓吓出有事来了……”

  

  你看了看手里发着绿光的符咒吐了吐舌头,“我这不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醒,省点力气吗……”说完点了几下,光芒由绿转白。你从刚刚的触碰中感受到了他的体温,不再是冰冷的,虚无的,而是温暖的,真实存在的……他不再是漂泊的魂灵,而是一个……真正的人了呢……想到这里你不由眼眶发红,吸了吸了鼻子,“恭喜你……自由了呢……”

  

  他愣了一下,对你绽开一抹笑,看着你眼眸晶莹,眉眼漂亮得像是个美丽的梦境。

  

  “那个……之后旧档案馆应该会有我家来善后……你放心,不会让你为难的……还有……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我家现在招新人……包食宿……不收学费包分配工作……我……我们以后还……还可以做搭档……”

 

  他静静地听着,听到最后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便是你的企图?”他堇色的眸子弯了弯,带着点狡黠的神采,“这恐怕有些难……”


  “哎?”你一愣,随即窘迫得满脸通红,“不……不行吗?”啊,被拒绝了……太……丢人了……

 

  “嗯,当然不行……”他凑到你面前,指尖温柔地碰了碰你泛红的眼角,“现在的我,不是神明也不是恶灵……所以,你要先给我取个名字才行……”

  

  “哎?我取?”

  “对,你取……”

 


  回去的路上,你们并肩而行。月色皎洁,苍穹如幕。他用余光打量着你,而你面色微红睫羽轻颤,如同春日红花在夜色下灿然盛开。

  

  原来,他一直在等的人就是你……


 

——————————————————

 

感谢阅读~(≧∇≦)比心~

啊啊啊~~拖了好久终于写完了~(;´༎ຶД༎ຶ`)

以后要好好在一起啊~~(≧∇≦)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0)
热度(1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