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偶尔短暂的清醒中艰难地思考着,事情怎么就突然变成了这样……

【预警】CP:雷散·白散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不可抗力略在紫色电鳗重见天日,10/28为止随意。

前文指路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只是后来,你才发现,他的执拗,不止于此……

 

 

        很显然,你面前名为倾奇者的少年似乎对为你补习这件事情格外认真,你的抗议并未得到回应,你只好施施然地坐在桌前,糊里糊涂地开始了突击考试。一轮数学过后,你就已经觉得自己眼冒金星被考得外焦里嫩了。再看看这国语……算了,好歹看得懂……卷面上的字迹整齐又俊秀,八成跟上一份一样是他手写的,大段大段的文字凑在一起看起来依然赏心悦目,倒是正应了那句老话,“见字如面,字如其人”。刚刚写数字的时候还不觉得怎样,如今你刚落下一笔,看着自己写得歪歪扭扭的字突然感到一丝羞赧,不由偷偷瞄了他一眼。索性他现在正在批改上一份卷子,并未看你,你便大着胆子打量起他来。

 

        他的手很白,单手捏着笔身更显指骨修长。修剪整齐的指甲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健康的粉色。上午的阳光很好,柔柔地倾洒下来,随着他手的动作,映在指甲上的光斑也跟着微微摇晃,晃着你的眼,连带着也晃着你的心,总觉得,很熟悉……

 

        “嗯?怎么突然在发呆?是我哪里写错了吗?”察觉到你的视线,倾奇者放下笔,侧过头来。

        “没……没有……”你赶紧低头,强迫自己将心神放在卷面上,可心却跳得厉害……心里存着事情,这笔下就越发没了准头,一个字涂涂抹抹好几遍愣是想不起来该怎么写。你能感到他看过来的带着善意的关切目光,整个人反倒更加紧张了起来。

 

        “嗯,如果要是今天状态不好就明天在做,不着急的。”这时候他倒是善解人意了起来,“我们先来看看你之前的这张卷子吧。”你如蒙大赦,连连点头。

 

        就这般,时间在他的讲习中不知不觉便到了中午,楼下传来一阵阵食物的香气,你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转过头就看见倾奇者的目光落在你摸着肚子的手上,你脸上一热,“那个……那个……”刚开口想说点什么,就见他有些赧然地笑了。

 

        “真是抱歉,我没注意时间……今天轮到国崩准备午餐,你先去吧,我收拾一下马上就来……”

 

 

        这边你刚下了楼,就看那名叫国崩的少年正端着餐盘往餐桌上放。他围着一条浅紫色带三色团子图案的围裙,手中热腾腾的菜肴还带着热气,让原本眉眼间偏冷的少年也带着染上了几分人间烟火的味道。你脑子里顿时浮现出四个大字“宜室宜家”……

 

        见来人是你,他的动作微微一顿,瞥了你一眼,“怎么这么看着我?我会做饭很奇怪吗?”一边说一边三两下扯了围裙,搭在臂弯上,挡住了那萌萌的团子图案。

        “没有啊,我只是觉得你好厉害。”看着他快到有些慌乱的动作,该不是害羞了吧?

 

        “哦?你这么夸我也是得不到什么好处的。”他扯了扯唇角,眼角随着那姑且算是笑容的动作微微上挑,眉眼间突然像是破了冰封的春水,带着眼尾泛着点点微红。这突如其来的笑容让你看得一愣,不由再次在心中感叹,人生得好看,真的可以持美行凶,这兄弟两人明明是同样的眉眼,可笑起来的时候却各不相同。

 

        随着一声碟子磕在桌面上的重响,国崩收敛了那微微的笑意,深紫色的眸子盯着你的眼睛,“你刚刚在想什么?”不等你回答便干脆利落地转身进了厨房。你自觉失礼,便追过去问:“那个,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我都已经做完了,你还能帮我什么?”他反问道。你支吾了一番,干脆把头一低,缩在那里活像只鹌鹑。

 

        你听见他似乎轻轻叹了口气,随后走到你面前示意你伸手,在你手心里放了盒冰好的布丁。

        “这是……给我的?”你抬起头问。

        “不然呢?你以为我会喜欢这种甜掉牙的东西吗?”他话是对你说的,可目光却一直落在那可爱的兔子形状的布丁上,只是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你的表情。

 

        你被那布丁的熟悉的包装所吸引,也就没有在意他那句带刺的话,“是兔子布丁呢……好怀念……我记得我小时候很喜欢这个……”话说了一半你停住了,对啊,你小时候明明很喜欢这个,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却不再吃它了呢……你不由陷入了沉思。他看着你出神眸光闪了闪,也同样没有作声。

 

        “抱歉,久等了。嗯?怎么了?”这一室的沉默直到倾奇者的到来才被打破,你看着那顺着楼梯缓缓走下来的少年,周身仿佛带着一缕阳光一般,看起来是那般温柔而温暖。你不由下意识地往他身边走了几步,却听到另一边的国崩一声嗤笑。他的眸子似笑非笑地看着你,犹如一汪深潭。

 

        倾奇者的目光在你们身上扫了个来回,最后落在你手上的布丁上,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我说你怎么会买这个,原来是为了……”话未说完便被国崩捂住了嘴。不过看起来有些纤瘦的倾奇者力气倒是大得很,他面不改色地拉开国崩的手,甚至还有余力摸了摸他的头,“我本来还有些担心,现在好了,大家都好好相处。”

 

        而被摸了头的国崩顿时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一般,“哈?你在胡说些什么?”他往后退了半步站定,压低了声音,“好好相处?跟谁?跟你还是跟她?”说完便头也不回地上了楼。

 

        “啊,那个……午饭?”你捧着布丁不知所措。

        “抱歉,他不是有意的……他只是有点别扭……”倾奇者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微微垂下了眼睑。

 

        你想发问,却又不知如何开口,便也跟着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日子就像坠入雨丝的溪流一般,泛着细小的涟漪缓缓地流淌着。随着补习的时间越来越长,你跟倾奇者的关系也愈发亲近起来。而与之相对的,跟国崩的关系始终不近不远,你能感觉到他似乎在观察着你。从偶然间交错的眼神中你觉得他像是有什么话想说,但当你真问起来,却只得到他嘴角那一抹微微的讽意作为回应,让你一头雾水不知是哪里得罪了他。倾奇者有心从中调和,可惜他并不配合。趋利避害乃人之本能,你自然也不能免俗,于是你们的关系越发微妙。

 

        这一晚,“阿倾晚安。国崩晚安。”临睡前你对他们互道了晚安。倾奇者笑着对你点点头,回了一句“晚安”便进了房间。而国崩却没有,依然沉默地站在那里,直到你疑惑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他便是阿倾,我就是国崩?”他故意把阿字咬得极重,整个人似笑非笑地站在房间的门前。房门并没有关死,从他身后的门缝里透出的灯光映得他轮廓愈发模糊,在昏暗的廊灯下仿佛跟黑夜融为一体。

 

        “不……我不是……”你下意识就想要解释却被他一声嗤笑打断了。

        “收起你那可笑的同情心,你是怎么想的,又是如何叫的,跟我又有什么关系?”他缓缓绽开一个苍白的笑,“乖孩子,可真是讨人喜欢啊……”他看着你,眼里涌动着你看不清的情绪,“那你……是乖孩子吗?”

 

        “你……什么意思?”

        他像是很钟意你这副颇为苦恼的样子一般,凑到你耳边放低了声音,“你以为,你问了,就会有答案吗?”温热的吐息让你一个激灵就后退了退,看着你警觉的目光他顿时笑得开心极了。

 

        “你!”自觉被他戏耍了,你一时火起,“你总是这样,对我有什么不满就说出来啊!你不说我怎么能明白?”

 

        你瞪过来的目光,带着直白的毫无掩饰的愤怒与厌恶。他的笑容僵在唇边,最后好看的唇缓缓地抿成一条直线。他安静地看着你,眼里像起了一层薄薄的雾。良久,他转过身,指尖被攥得微微发白,“又没指望你明白……”说罢,只留下你看着被关上的房门发愣。

 

        真是个……让人生气的别扭的家伙……有话就直说啊,阿倾就不会……阿倾……阿倾?你原本不觉得什么,但被他一语点破后你也后知后觉地发现这称呼着实过于亲密。你脸上不由开始发烫,像是一直被薄纱拢着的画布被掀开了一角,露出了一副涂满了少女青涩爱恋的图画。自己,是喜欢上倾奇者了吗?你拍了拍发烫的脸颊,开始一点点地回想,从最初打开门的那一刻到现在,那记忆里的少年,都是那般明亮的、温柔的,像清晨的阳光,又像雨后的晚霞。喜欢?自然是喜欢的……又有谁会不喜欢呢……

 

        这认知让你心头泛上了甜蜜与欣喜,像个怀揣着宝藏的旅人一般,你带着小小的雀跃入眠,而梦里全都是少年温柔的眉眼。

 

        第二天上午,你鼓起勇气敲了敲倾奇者的房门。

 

        “啊,午安,是有什么事吗?”倾奇者一拉开房门便看到站在门前眸光闪闪的你。

        “那个……我可以进去说吗?”你脸颊微红强装镇定地绞着指尖。见你的样子有些反常,他只是微微愣了一下,便测过身让你进来了。

 

        说起来,你还是第一次进他的房间。可你现在根本无心细看,只是紧张地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少年虽然有些疑惑,但也没有催促,耐心地站在你身边等你开口。

 

        你抬起头深呼了一口气,大声地说:“阿倾我……我喜欢你……”对上他的目光,坚定又带着点羞涩,目光却不曾退却。

        “你喜欢……我?”少年的脸瞬间浮上一层薄红,像是难以置信般地又重复了一遍,“你喜欢的……是我?”

 

        面对他小心翼翼地求证,你连忙点头,“是你是你……我喜欢你……”

 

        闻言他一双眸子犹如流动的紫色翡翠,刹那间溢彩流光,一直温温的笑容突然间就滚上了热度,“我也喜欢你……从很久以前……”他说得又轻又缓,带着点微微的颤音,如同清晨滚在叶片上的露珠般惹人怜爱。你的心不由得越跳越快,显示被巨大的喜悦与甜蜜所击中一般如坠云雾。刚刚告白的时候还不觉得如何,而此刻却让你之前凭着一股冲劲强压下去的羞涩突然间翻涌起来。你的脸烫得惊人,目光甚至不知道落在哪里才好,心里却在催促着自己要说点什么才好。你的目光落在他书桌上的相框上,你一愣,脱口而出:“是你……”

 

        “是我?”倾奇者顺着你的目光看去。

 

        “你不记得了?我们……小时候见过面的……”你不由拉住了他的手,另一手指了指那照片,是倾奇者年幼时的样子,“我那时候迷路了,是你帮了我!”

        “原来……你还记得……”倾奇者听着你的话,表情越发柔和,像是也陷入了回忆一般。

        “那是自然,我怎么会忘记呢……这么说来,这算不算是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说到这里,你笑得开心极了,“嗯,对了,还有气球,我还要谢谢你帮我拿回了气球!”

        “气……气球?”倾奇者眸光闪了闪,带上了点疑惑,笑容渐渐凝固。

 

        你正要解释,身后却突然传来了一阵掌声。你回过头,只见国崩站在门口倚着门框在鼓掌,“还真是恭喜你们……”他脸上带着嘲讽的笑,目光越过你落在倾奇者脸上,“所以我该说是你好人有好报,还是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国崩,她喜欢的人是我……”倾奇者拉着你的手,挡在你身前。

        “没错。乖孩子……”国崩摊开双手,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她喜欢的人是‘你’。”说罢,他带着你从未见过的灿烂的笑容走了。

 

        结果这一整天你再没见过国崩,而倾奇者显得有些欲言又止。可你沉浸在两情相悦互通心意的喜悦中,并没有注意到这两人的反常。临到晚上,你跟倾奇者互道晚安后,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微妙。

        “那个……”

        “你……”

        你们两人脸红红的,相视一笑。

 

        “你……喜欢我吗?”倾奇者站在你门前,双手交叠着,浅紫色的眼眸犹如朝雾,湿漉漉的。

        “喜欢的!我喜欢你!”这一天下来他问了好多次,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猫咪一般一次又一次地确认,你不由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才会让他如此不安?想到这里,你拉住他的手踮起了脚尖,亲了亲他的脸颊。你认真地看着他,“这次……相信了吗?”

 

        “嗯……”他点点头,在那一瞬间,眼里雾气散去化为满天繁星。接着那璀璨星海摇晃着向你倾落而来,化为一个温柔的亲吻落在你的额头上,“我相信……”

 

 

        已经过了一个钟头,你坐在桌前回想着那落在额头的吻,依然忍不住脸红耳热。而就在此刻,传来轻轻的敲门声。你打开门便是对你笑得一脸温柔的少年,他面色绯红轻声说道:“抱歉,这么晚了,可是……我……我想见你……”你心里顿时软成一汪水,拉着他进了房间。

 

        “那个……要喝点什么吗?”你问。少年从进了房间便一言不发,眉眼精致如画,笑容茭白如月,美丽而微凉,让你有种莫名其妙的违和感。你默默往后退了半步,“你不是阿倾,你是国崩?”

 

        “啊?被发现了呢……”他眨了眨眼睛,眼中的温度缓缓退去,犹如缤纷的花海渐渐化成一汪沉静深潭,“你怎么这时候……就发现了呢……”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阿倾……”你警觉地看着他。

        “是吗?可你一开始……就认错了啊……”他的嘴角抿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可眼底却无半分笑意。

        “你什么意思?”你直觉感到不对,却被他一把按着坐了下来。

 

        他轻轻松松地就把你圈在椅子中,故意一点点地凑近你,仔细地打量着你,像是在欣赏你惊慌的表情,直到浅浅的呼吸声碰到你敏感的耳垂,你忍不住哆嗦了一下,他笑了,“再哭可就真的变成兔子了……”

 

        你捂住变得酥麻的耳朵,身子一僵,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眸子,“是……是你?”

 

        像是被你惊讶的表情取悦了一般,他眸子半眯,浓密的睫羽垂下,“是我啊……所以,依照你那套可笑的逻辑,你喜欢上的,应该是我啊……”他的声音压得极低,突然话锋一转,“不是说认得出吗?你的感情还真是……廉价啊……”说着,他解开了衣扣,白色的衬衫被他随手扔在桌上,露出一片白皙的脊背,“跟我,还真是相衬……”

 

        你偏过头,却从穿衣镜中看见他背上有几处狰狞的红色疤痕,就像是被什么狠狠贯穿后,又艰难地愈合留下了凹凸不平的痕迹,伤痕……你愣住了,“你想起来了吗?”他轻声问:“那你……这次还跑吗?”

 

        你脑子里的纯白片段被这一句话系数击碎……你捧着最喜欢的兔子布丁,却松开了手中的气球。你追着气球走……然后呢?有人帮了你……拿过气球甜甜地笑着对帮了你的少年道谢,然后……然后你就离开了。对的,你拉着气球……气球……气球去哪儿了?你看着空荡荡的手心,再回过头,像是浸满血一般鲜红的气球缓缓飘在半空,挂在树梢,又犹如一抹残阳缓缓下坠。是他……线被他紧紧攥在手心里,而他悄无声息地躺在树丛里……滴答……滴答……纯白而温暖的记忆如同薄脆的纸张在一瞬间浸染成赤红一片……

 

        “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有意的……我……唔?”料定了你不会说什么他喜欢听的话,他低头吻住了你。冰冷的,仿佛不带任何感情的亲吻,却带着浓重的占有意味。你挣扎着,一口咬上去,可即便你把他的唇咬出了血,他依然没有退却,反而更进一步。食指与拇指捏着你的脸颊,强迫你张开嘴。

 

        温热湿软交缠在一起,过了很久,久到你都快无法呼吸了,他才意犹未尽的结束,却不急着拉开距离,双唇抵着双唇,手指扣住你的下巴,深紫色的眼眸直勾勾的望进你眼底,那般坚定又那般脆弱,像矗立在岸边的沙堡,一个海浪就能让他灰飞烟灭。他哑声逼问道,“你……还想逃吗?”

 

        你垂下眼睑,因刚刚的亲吻而有些缺氧的脸颊还透着两团红晕,眸子浸泡在浅浅的泪水中,显得那么懵懂动人,“对不起……”

 

        “可我不打算放过你了……”他的指尖的力道慢慢收紧,在你白皙的下颚留下几个红印,“你喜欢的人,应该是我啊……”他把你仰面按在桌上,挣扎中你扫掉了桌上的书本,落在地上“噼噼啪啪”一阵闷响。

 

        你像是被这声音惊醒了一般张嘴便想喊,而他先一步看穿了你的想法,轻啄着你的唇角,“你大可以喊……不过我倒是很想看见,他见到你这副样子又会是个什么表情……”你身子一僵,不……不能让阿倾看到……就在你分神的这会儿功夫,他已经牢牢地把你压在桌面上,你被迫往后仰着,即便隔着衣服你依然感到脊背一片冰凉,“这是,惩罚啊……”他笑着说。

 

【不可抗力略】

 

        你眼里蓄满了泪,思绪断断续续。倾奇者的脸在你的泪水中缓缓被染成明亮的白色,直到再也看不真切……他的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些什么,可你已经听不见了……

 

        事情……到底是从哪里开始不对的呢?

        年幼时的自我保护模糊了你的记忆,原来,你们都见过……

        弄错了人的你,强迫你的国崩,沉默不语的倾奇者……

        这便是惩罚吧……

        呐,我们每个人,都不无辜……


----------------------------------


感谢阅读~(≧∇≦)比心~

我来冒个泡泡

咳咳

※不可抗力略在紫色电鳗重见天日,10/28为止随意。

 

喜欢就点个赞,

我超想要!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
热度(2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