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

你等不等于旅行者看你喜欢,可代可磕。

CP:万叶x你

有可能崩人设,文笔差,ooc属于我。

如果伤害到了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提背景:你收到多年不见的外婆的来信,说有重要的祭典将要举行,希望你能回去帮忙。万叶是神主的儿子。


前篇指路

狐狸之窗(1) 


狐狸之窗(2)


狐狸之窗(3) 


———————————————————————



你坐在廊下,看着院子里大片大片的紫阳花,四周充满了神社特有的香线的味道,与少年身上的清浅的香味如出一辙。


你一边等万叶,一边环顾着四周。


“啊!姐姐是你!”昨日那个名叫阿雪的男孩子看见你开心地向你招手,随即两个毛茸茸的耳朵就露了出来。


“啊!你耳朵又露出来了呦~”你看着扑到你怀里的小男孩,抖来抖去的小耳朵,怎么办,好像捏……可是想到刚刚少年的表情……你脸一红,还是决定作罢,轻轻地摸着男孩的头顶。


“因为阿雪喜欢姐姐呀,所以忍不住就冒出来了……”男孩的大大的眼睛,像黑曜石一般。“姐姐我跟你说,我的本体可好看了,它们都说我是我这一代最好看的小白狐狸,嗯……就比万叶哥哥差那么一点点……”


“真的吗?那我能看看吗?”你也来了兴致、毕竟撸毛茸茸什么的……根本无法拒绝好吗!


“啊……不行不行,我昨天刚被我母亲大人训过,今天再变回原形,她一定会把我关禁闭的……”男孩苦恼地喃喃自语,“有了!不过姐姐可以用狐狸之窗看我呀!”


“狐狸之窗?”你想到那天那个少年所结的手势。“人类也可以用狐狸之窗吗?”你问。


“哈哈哈,当然不能随便用啦!只有被狐狸喜欢的人,才能看到!”小男孩嘿嘿一笑,“姐姐快看我,我是我们这一代最白最好看的狐狸哟!所以、姐姐,你不要当万叶哥哥的新娘子,姐姐当我的新娘子好不好?”


“诶?我不是万叶的新娘子啊……”你还未说完,就被一声呼唤打断了。


你怀里的男孩咕噜一下爬起来,“完了!是母亲大人!姐姐你千万别说看见我了!”说罢便像一阵风一样从你身后跑远了。


一个年轻的女子看向你这边、随即对你深鞠一躬,缓缓地倒退着离开了。


你有些疑惑,不过想到对方是狐狸,或许这是狐狸一族的礼仪?你想去问问万叶,可惜准备茶点的少年还没有回来。


脱下鞋子,大着胆子走了进去。四周突然变得很安静,宽阔的和室里,只有你的脚踩在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靠近门的墙壁上,有一张摆放着照片与紫阳花的小桌,那照片里的人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子,面露微笑安静地看着前方,笑起来弯弯的眉眼,有几分和万叶相像。你凑近细看,发现还放着鱼露炖萝卜?你想万叶的话……那……这照片里的人,岂不是……


这头还在胡思乱想就隐隐听到门外有人的说话声。是万叶回来了吗?你慢慢走过去。


“你准备什么时候……她……不知道……所有人……不提……你想做什么?”像是神主大人的声音。


“是我吩咐的,我只是不想像父亲大人一样……”少年的声音清冷,带着自己的坚持。


“你……”


好像是父子之间在争执些什么……这个时候,自己一个外人还是不要参与比较好。你小心翼翼地后退,却没想到,万叶回来得这么快。


你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那个……你跟神主大人感情真好……”救命啊,自己说了什么?你恨不得掐死刚刚的自己。


“让你见笑了……”少年有些不安地搓了搓指尖。

“我跟父亲大人只是有些意见不合……”


“嗯,没关系没关系,毕竟是两代人,我有时候也会跟我妈妈吵架的。”你努力试图安慰这个略显落寞的少年。


“嗯?嗯,也是呢。”少年将茶点,慢慢放到围桌上。“让你久等了呢。”


青绿的抹茶配着甜甜的红豆羊羹,你吃得很满足。


“你看到相片了吧……那边的,是我的母亲大人。”少年看着你。


你放下勺子,默默点头。


“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啊,又不是你的错。母亲大人在我五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们是因为契约而结合的。我知道,母亲大人并不喜欢父亲大人,自然,也就不是很喜欢我。”少年微笑着像是在说一个风轻云淡故事。


“契……约?”你有点疑惑,不是婚约吗?


“母亲大人从小就被当作是春山神社神主之妻而养育长大的,可母亲大人对此十分抗拒。可能,她更向往自由的生活吧……而父亲大人则是没有察觉到,或者说他觉得情感在义务面前是不被需要的。所以,他不曾注意到母亲大人的求救,任由母亲大人一步步走向衰弱,郁郁而终。”少年闭上眼,温柔地抱着他,为他梳头的女人与歇斯底里地掐着他脖子的女人终究是化成了一幅枯瘦如柴的样子,最终闭上眼睛的时候,反而是带着开心的笑容,或许她觉得自己终于解脱了。


“直到母亲大人去世,父亲大人才醒悟过来,可是已经太迟了……所以,我希望我能跟未来的妻子两情相悦……而不是为了什么契约或者责任……”少年突然很认真地看着你。你被他看得心一个劲儿地乱跳。下意识地躲开了他的目光。


少年见状,话题一转。

“谢谢你能听我说这些……可能是更迭祭典前,有些紧张吧……”少年不好意思地笑着,有些赧然。


“没……没关系的!你有什么心事,尽管跟我说,我不会乱说的!而且,祭典结束我就会离开这里的,所以,你的秘密绝对安全。”你就差拍胸脯保证了。


“嗯,那就拜托你了……”少年垂下眼睑,端起手中的茶,轻轻地啜了一小口。


当真是美人如画,你突然想起阿雪的话,

眼前的少年的原形是什么样的呢?

你心里想着,下意识手就动了起来。

狐狸之窗……


你透过那四方的缝隙,看向如玉的少年,

狭窄的视野中,是一片毛茸茸的雪白。

你有些纳闷,将手移开,

面前的少年看着你饶有趣味地微笑。

再看回去,仍是一片雪白。


看着你迷惑不解的样子,少年笑出声来。

“可以不用这么麻烦,你想看,我变给你看就是了。”

说罢你再移开双手的时候,发现一条毛茸茸地大尾巴挡在狐狸之窗前,而少年已然幻化为狐。通身雪白,只有额头处有一小撮火红。像是第一场初雪后,遗落在雪地里的一片红叶。

 

雪白的狐狸迈着小小的步伐,走近你,绯红色的眸子变得滚圆,比起少年时的温润,多了些呆萌的意味。就这么走到你跟前,软乎乎的脑袋在你手心里顶了顶。


可恶,这谁顶得住!撸!

一开始你还记得要有理智,怀里的这个毛茸茸他是个少年。可后来你越撸越上头,而怀里的毛茸茸对你渐渐放肆起来的动作也没有抵抗。偶尔还会用舌头舔舔你的手心。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一个蓬松的白雪球似是被你撸成了一滩水。


结果你撸的过于开心,不小心又碰到了那毛茸茸的耳朵……“嘭”地一声,白狐狸又变成了少年。一手撑在围桌上,一手拉着衣襟,似是把你包围在他怀里。少年低头看着你,脸色酡红。胸口起伏像是在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之前整齐的头发被你揉得乱翘。


你脸上有点热辣辣的,意识到自己刚刚一时得意忘形干了些什么蠢事。还好只是摸摸头顶,不对,好像还摸了脖子……还有后背……救命,还捏了爪子……完蛋了……


“那个……对不起,是我不对……” 你硬着头皮道歉,不敢抬头看少年的表情。


“没……没关系的,你不用介意的。是我不好……没忍住……”少年的声音有些懊恼。


一阵沉默,你悄悄看向他,发现他也正看着你,你们谁都没有开口,午后的空气渐渐变得燥热起来……


“那……我先走了?”你有点心虚,感觉自己像个调戏了良家女的浪荡公子。


“那我送你回去。”说罢,便要站起身来。被你一把按住。他有些疑惑,但还是顺从了你的意思。

 

“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的。”你赶忙摇头。

开玩笑,少年现在这个样子跟你一起出去晃,简直是坐实了你欺负他的事情……


“那你明天还会来吗?”临走时,他拉住你的袖子问。


“会的会的……毕竟灯还没挂完………”你走下台阶,对他挥了挥手。飞似的跑下了石阶。等离开了红色鸟居,你回头,却发现他还站在那里看着你……


回到家,你整个人有些恍恍惚惚的。

在你捏破了第三个提灯的时候、外婆忍不住开口了,

“要不你还是去休息吧,不然我这把老骨头赶到明年都干不完。是有什么心事儿吗?”外婆看着你又些泛红的脸问。


你一惊,“没……没有……哈哈哈哈哈~我先睡了!晚安外婆!”你连滚带爬地上了二楼。外婆看着你的离开的方向,笑着摇了摇头。


夜里,你把自己裹成一个蚕蛹,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闭眼就是少年那面露坨红的神情……鼓动的心跳吵得你干脆放弃入睡。打开窗,昨晚的声音又从山上传来,只是今天还多了些不知名动物的叫声。会是狐狸吗?你想着,默默地结起了手印……狐狸之窗……


从狐狸之窗看去,原本映在月光下的森林里,浮现出星星点点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儿通向神社的路。


居然真的能看到……你心头一动。

“只有被狐狸喜欢的人,才能看到……”你想起阿雪的话……

自己是被狐狸喜欢的吗?

被喜欢吗……

是狐狸?还是他?

你马上把这个想法甩到脑后,怎么会呢……

你承认你只是有一点点心动……

啊……可能还要多一点点……


你就在这辗转反侧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睡梦中有狐狸幽幽的叫声……



————————————————————————


感谢阅读!比心!(≧∇≦)


还有一章就要结束了!努力ing……


最后一章可能涉及到一些民俗,我需要查点资料。

所以可能会花点时间。真的很抱歉。

感谢你们的鼓励。


后续【原神·万叶x你】狐狸之窗(完)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