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CP:行秋x重云

脑洞大开产物,诶嘿,我回来填坑了~(≧∇≦)

有可能崩人设,文笔差,ooc属于我。

如果都不介意,欢迎阅读!!(≧∇≦)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文指路请戳我 


—————————————————————


翌日 轻小说祭会场

 

临开场前,行秋坐在桌子语重心长地前嘱咐重云,“轻小说签售今天就结束了,到时候我陪你一起去找稻妻的妖怪。”

“嗯,知道了,你放心啊,有什么事情我一定会告诉你的。”重云笑着信誓旦旦地保证。

 

两人正说着,天领奉行大将九条裟罗走了过来在重云面前站定,“请问你是璃月来的重云是吗?为了更好的推广祭典,你可以配合我做个调查吗?”


重云看着九条,面前的女孩子虽然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身为方士的他敏锐地察觉到妖气,“那个,请问九条小姐你是妖怪吗?”

“嗯?“九条愣了愣,”也可以这么说,我确实有天狗血统。”说罢,咬了咬嘴唇,张开了四翼的黑色的鸦羽。

 

漆黑的羽翼在阳光下泛着点点柔软而温暖的光芒,重云强行压下想要摸一摸的冲动,“行秋……我可以去一下吗?”重云满怀期望地看着行秋,而行秋则审视般地看着九条,“我可以问一下,你要带重云去哪里吗?”

 

“既然是要祭典的调查,自然要先带他祭典的会场各处转一转,放心,不会走太远的。”九条对行秋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反倒让行秋阻拦的话说不出口。

 

最终,九条带着重云走了。而留在签售会场的行秋则有些心神不宁。

“嗯,真不愧是九条小姐呢,她又强又可靠,就是不苟言笑,看起来冷冰冰的……不过,好难得,她今天笑得很开心呢……她要是总能这么笑就好了……”身边的八重堂编辑喋喋不休地说着,越听行秋的脸色就越难看,只有今天笑得开心吗?是为什么?重云吗?“啊,枕玉老师,您脸色不太好,是身体不舒服吗?”

 

“没……没什么……”

 

—————————

 

等行秋找到重云的时候,重云正小心翼翼地用手触摸九条的翅膀,眼神专注极了,嘴角微微上翘。而九条就微微转过头,眼角带笑地看着重云。见重云看的认真,干脆从羽翼上拔下一根翎羽递给重云。

“啊?九条小姐……这……这可以吗?”

“当然,就当是你来祭典的纪念。”

……

 

夕阳下,握着黑色翎羽的重云的笑容仿佛闪着柔软的光芒,却让行秋觉得分外刺眼。原来重云还会有这样的笑容……自己都不知道呢……突然间一颗心酸涩无比。行秋看了看九条,若是同为男孩子,行秋觉得自己还可以堂堂正正地争取一下,可如果重云喜欢女孩子呢……行秋隐在树影里攥紧了手指,不敢往下想了。

 

就在行秋呆立在树下出神的时候,八重神子一边摇着扇子一边走了过来,看着行秋狐狸眼睛转了几转。“嗯?这不是枕玉老师吗。怎么,没跟你的 好・朋・友 重云一起?”神子笑眯眯地,却在好朋友上加了重音。“再这样下去,说不定,你宝贝的东西,就真的没有了啊……”神子的声音轻飘飘的,却像重锤砸在行秋心上。

 

“你……”像是戳中了心事,行秋瞬间抬头,看向神子的眼神不觉染上几分凌厉。

“嗯?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只是有一点点心得而已。“神子若无其事地收拢的扇子,折扇抵上行秋的下颚,瞳孔微亮,”要我帮你吗?“

 

……

 

水蓝色的发丝取一缕编成短辫,点缀着淡粉色的发簪。神子只是在他眼角处抹了那么一点点红,行秋抬眼,灵动的鎏金眸子在灯光下溢彩流光。

行秋换上了稻妻的浴衣,淡蓝色的天空纹映着粉色的朝颜。行秋的长相本就精致,眼角的红不媚俗反添了一丝英气,颇有些雌雄莫辨的美丽。

 

“啊啦,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枕玉老师有没有兴趣跟希娜小姐组个组合呢?”

“不……不了,谢谢。”行秋看着镜子里有些陌生的自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上了她的当。

 

“不急不急,慢慢考虑。来来来,接下来,再戴上这个假胸……”神子捧着一团软绵就过来了。

行秋一看那沉甸甸的圆球,脸都绿了,“恕我拒绝。”

“啧啧,那还真是可惜了。”神子看着行秋落荒而逃的背影笑得一脸满足。

 

 

天已经擦黑,用于离岛祭典的灯笼已经点燃。温暖而氤氲的灯光下,行秋红着脸缓缓走到重云面前。

 

“久……久等了……”行秋略有些不自在地捏着指尖,全然没了往日的从容。

 

而从第一眼看到行秋,重云就看呆了,他无数次听家中长辈们说起璃月山中有山鬼,清丽脱俗,一颦一笑皆动人心魄。他总是不以为意,如今恍然间觉得,若是自己能看见,那山鬼大抵便是行秋的样子吧……如盛放的霓裳花一路扎根到他心里……

 

“行秋你……你是男孩子,用……用不着这样的。”意识到自己内心的悸动,重云脸涨得通红,目光转向一边,开始结巴起来。

 

“啊……是……是的呢……是我想岔了……“行秋一愣,”我是男孩子呢。”他低下头,鎏金的眸子一点点黯淡下去。将头上的发簪摘下来,捏在手里,攥得指尖发白。再抬头时,已经露出了平日里的笑脸,“就当是我在恶作剧,忘了吧。“说罢抬手去蹭眼角的红妆,直蹭得双眼泛红。

 

“不……我不要忘。“重云拉住转身就想离开的行秋的手腕,难得强势地按住他的肩膀,一向迟钝的他此刻敏锐地感觉到某些东西如果在此时放手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我……我是说你是男孩子就很好。“


“嗯?”行秋有一瞬间的迟疑。说不清楚的重云急得一把拉住行秋的衣襟,亲了上去,“我……我喜欢你,你这样就很好。“迎上行秋亮晶晶的眸子,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的重云慌得手都不知道往里放,手忙脚乱地退后几步,刚刚的气势全无,低着头,心虚不已。

 

行秋见状,眼里浸满了笑意,“你……什么时候也会油嘴滑舌骗人了?”

“我……我没有,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那你得再亲亲我,再亲亲我我就相信你。“行秋凑过来,抬起头,闭上了眼睛。鸦羽轻颤,水润的唇如甜美的果实,蛊惑人心。

重云觉得一股热气蒸腾而上直冲面门,他吞了吞口水,周围的声音全都听不见了,只剩下自己的心跳……他缓缓靠近,双唇相触的那一瞬间,行秋张开双手,攀上了重云的脖子,

在怀中少年的惊讶中,加深了这个吻……

 

 —————————————————————


彩蛋1


“宫司大人,您这样做不太好吧……”回来复命的九条裟罗看着坐在树顶,拿着望远镜一边看一边给自己做全程直播的八重神子,叹了口气。

“这有什么?我只是日行一善而已!”神子放下望远镜,笑得眉眼弯弯。

“您只是单纯的想看热闹吧……”九条裟罗觉得这一天,累极了……要故意带着重云在行秋面前晃来晃去,还要全程微笑……简直比围剿海乱鬼还要累……

 

 

彩蛋2

 

九条裟罗巡视中,迎面一斗走了过来。

“嗯?你是有什么事吗?”九条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却不说话的一斗一脸疑问。

“那个……九条乌龟,我虽然很讨厌你,但是还是要给你个忠告,你可不要喜欢重云那小子……”一斗支支吾吾地说。

“哈?无聊。”九条转身就走。

“是真的!不然会有个叫行秋的小子来揍你的!你真的不要喜欢他啊!”一斗对着九条的背影大叫。

“你给我闭嘴啊!”

 

九条风评被害……


—————————————————————


感谢阅读~(≧∇≦)比心~(≧∇≦)

啧啧,你俩要幸福……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1)
热度(59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