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

你等不等于旅行者看你喜欢,可代可磕。

CP:万叶x你

有可能崩人设,文笔差,ooc属于我。

如果伤害到了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提背景:你收到多年不见的外婆的来信,说有重要的祭典将要举行,希望你能回去帮忙。万叶是神主的儿子。


字数7k,我觉得我的肝要没了……


前篇指路


【原神·万叶x你】狐狸之窗(1) (2) (3) (4) 


-----------------------------------


第二天,你磨磨蹭蹭到上午,才抱着提灯出门。

总感觉自己哪里不太对。头发有没有被风吹乱?脸上有没有粘奇怪的东西?脸……是不是很红?

 

你一步步上了石阶,心里却在打鼓。

怕见他,又怕看不见他。

怎么会变成这样!你甩甩头,想把那些不切实际的绮念甩出脑海。明日过后,你会离开……而成了神主的少年,会一直留在这里,继承下属于自己的责任……或许,就这样不会再见了……

 

你们之间的关联,仅仅是因为祭典,而祭典结束,就像夏日的花火般,归于沉寂……想到这里,你的心里闷闷的,隐隐作痛。

 

当你踩上最后一个台阶,放下提灯的时候,发现少年站在御神木前,仰望着这御神木上昨日悬挂好的红色提灯。宽大的净衣蓝袴,让少年的背影显得颀长,却又有些纤细单薄,像是朝雾一般,似乎一碰就消失不见了。

 

似是听见你的脚步声,少年转过头,刚刚还沉浸在回忆中的清冷眸子,仿佛被什么点亮了。看着你,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你心里仿佛被针刺了一下,眼眶一热,眼泪就滚了出来。

 

“你……是哪里不舒服吗?”少年见你落泪急忙快步走过来,从怀里掏出一方帕子,细细地帮你拭去眼泪。

 

熟悉的线香的味道……一瞬间,你像一个委屈的孩子,这委屈来得莫名其妙,甚至连你自己都无法理清它的源头。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温柔呢?我会当真的……可是不行啊……不能再哭了,他会为难的……

 

看着手足无措的少年,你努力地忍住泪水,结果泪水忍住了,你却打了一个响亮的嗝儿。

你眼看着少年愣了愣,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开始闭气。

 

“想笑就笑吗……有什么的……噗……”你略带薄嗔地开口,自己却先忍不住笑了。笑过后又觉得有些丢脸,装作狠狠地咬着少年的帕子。

 

“是我不好……你好些了吗?”少年一边问,一边帮你提起装满提灯的纸箱。

 

“不不不……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可能是想家了……”你随口扯了个理由,听到你的话,少年的动作顿了顿。”手帕我明天再还给你。”

 

“好。”

 

接下来,你们来都很有默契地没有提及昨天的事情。让你觉得松了口气的同时,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遗憾。

 

今天和昨日不同,今天起要布置的提灯分散在神社的各个角落,你几乎要把整个神社转了个遍。你不由感叹这神社是真的大。一路上,偶尔会遇见前来参拜的村人。

 村人们热情而恭敬地向万叶表达了对明日祭典的期盼,并在离开时还会对你深鞠一躬。你有些受宠若惊,躲在少年身后想到一个词“狐假虎威”。

 

按理说要管理这样神社、应该是需要很多人的吧?可你左看右看也没有看到第二个神社的人。

 

“我们一族大多是在夜里活动的,毕竟黄昏之前,是人类的时间。”少年似是看出了你的疑惑。

 

“怪不得晚上总会有声音,昨天还有叫声。”你恍然大悟。“真想看看你们是怎么工作的。”

 

 

终于布置完所有的提灯,已经临近黄昏。山中的归鸟还林,夕阳余晖下,神社的一切都像是镀了一层金色的光茫。

 

你深吸一口气,终于结束了!随即从梯子上跳下来。站在神社中央,看着被装扮一新的神社,成就感满满。雀跃的心思似是感染到了少年,少年看着你的背影,嘴角弯弯。

 

“那……我回去了。”你回头对着少年轻轻地说。

 

“等等!……我有想让你看的东西,你可以……再等一等吗?”少年拉住你的袖口,语气有些急切,带着些许期盼。

 

“好……”你看着面前的认真的少年,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其实你心里知道,你想和他在多呆一会儿,哪怕多一点点时间也好。

 

夕阳的余晖一寸寸褪却。山风渐渐有了凉意。少年为你披上了一件千早。

“抱歉,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是家母的旧物……”

 

你笑着摇了摇头,“不会的,谢谢你。”

 

“来了。”少年看着拉着你走到御神木前,看向夜空。

 

原本昏暗的山林中,慢慢地浮现出无数淡黄色的温暖荧光。它们成千上万汇聚而来,整个儿神社的上空犹如流动的灿烂星河,那光芒似是整个儿神社都照亮了。悠悠飘来的光晕围绕在少年身边,少年浅笑着看着你,一瞬间、宛如神祇。

渐渐地,那光芒开始向你身边聚集,围绕在你身边似是在舞蹈,你不由看得痴了。“这是什么?”你问。

 

“是这山林中寄宿的千万生灵,特来庆祝明日的祭典。”少年张开手掌,一朵萤火落到他的掌中,化作一只鸟儿,睁着豆大的圆眼,像少年与你各低头颔首,随即又化为光团飘走了。

 

直到这时,你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里与你所在的世界的不同。这里,是属于神明,精怪与人类共同的世界,万物有灵……

 

少年从袖子中取出一只竹笛吹奏了起来,婉转悠扬,绮叠萦散,如一树樱花盛开之际,满树的花瓣随风而落……又缠绵又凄婉,似是在挽留,又似是在期盼……你并不太懂音律,但这曲中饱含的情意,让你为之动容。似是求不得又偏偏饱含希冀……

 

一曲毕,少年绯红的眸子认真地看着你,面色带着薄红与羞赧。

“这时是我们一脉代代相传的曲子……是……盼望自己心爱的人,可以留在自己身边。”

 

心突然就狂跳不止,你能感觉到自己的脸蓦然发烫。

 

“我喜欢你……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你了……”少年似是紧张地说着,如玉的脸颊已经红透了……

“你愿意……你愿意成为……”

 

少年的话还未说完,就被一声冷笑所打断。

 

你一惊,望向来人。一身火红的色留袖,发鬓高高地盘起,身材高挑的女子从石阶上走了过来。虽着木屐,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我还在想,明天就是神主更迭的大日子,是谁在这里吹奏这种靡靡之音。原来是小神主你呀,还真是失礼了。“那女子瞄了一眼你身上的千早,”当真郎情妾意……”

 

“原来是赤狐之主,望请慎言。”少年一把将你揽在他身后。

 

“哦,这就是你之前所说的春山小狐?原来并非狐女,而是你的新娘,怪不得当年护得那么紧。”那女子说罢便要上前捏住你的下巴。

 

“赤狐之主,你僭越了!”少年挥手,身边亮起盈盈淡蓝色的火光。

 

“哟,小神主,想对妾身动手吗?在妾身面前,你就是个毛头小子。哟~那边的人类女子,你要小心点哟,狐狸……是会骗人的……你该不会到现在还不知道你是这继任神主的新娘子吧?”女子退了一步,一脸的漫不经心。

 

“住口!”少年身后蓝色的火焰大盛。

 

“哼,若不是春日神社的神主……我真的很期待,小神主你欺骗了神明后,你们枫原一脉会落得个什么下场。”女子说罢,便化作一道红光消失了……

 

“你有没有受伤?赤狐之主最是睚眦必报……”少年赶忙回过身来,担心地看着你,想要去确认你是不是无事。却在看到你的表情后,怔住了。

 

“万叶……她……说得是真的吗?”你下意识地躲开他,后退了几步,脑子里乱哄哄的,像是一直绷着的一根弦断开了。

 

是了,所以为什么外婆要特意叫你回来……所以无论是村人还是狐狸那莫名其妙的恭敬……所以为什么神主大人要说那样的话……之前的种种奇怪之处,似乎都得到了解释……所以,自始至终,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你一个人蒙在鼓里!

 

“对……对不起……”少年的手僵在半空,如同红宝石一般的眸子里,光芒一寸寸地暗去……

 

“我们一族是稻荷神的后裔,是连接人与精怪的纽带,

维系着山岳与人群的平衡。我们一族主持山中精怪之事,而我们的新娘则主持人类之仪。所以……我们的新娘,一定要是人类……”少年不禁上前几步,似是想要把你揽在怀里。

 

“所以……你在骗我?之前的一切都是在演戏吗?只是为了让我能心甘情愿地留下了当新娘是吗?”你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我没有骗你……真的……我喜欢你……是真的……本来只要再等一等……我都会告诉你……如果你不愿意……我不会勉强,我会在祭典结束后,送你离开的……”少年似是绝望一般地解释着一切。眼中的光芒已经归为了沉寂。

 

少年绝望的神情让你动容,像是月光下几近破碎的人偶一般。让你的心一阵阵刺痛。“我……我要回去了”你什么都无法思考,只想逃避。

 

“天色太晚了……我……送你回去……”少年的声音在颤抖。

 

你不想同意却又不忍拒绝,只能沉默以对。他就在你身后几步远的地方护送着像游魂一般的你回到家。

 

你一回到家,就立刻冲向二楼。

外婆看着沉默不语的少年。

“万叶小少爷,您后悔吗?”

 

少年摇头,“笼婆婆,谢谢您……”

 

————————

 

你躲在房间里,听到外婆的敲门声。

你擦了擦眼泪,拉开门。

 

“外婆,连您也在骗我吗?您为什么不告诉我,其实我是万叶新娘的事情?”你看着外婆平静的脸,情绪有些失控。

 

“这是你从生下来就决定了的事情……本来,你会和历代被选定为神主之妻的女孩子们一样,在村里生活,学习村子的历史与如何主持神礼。但是你五岁那年,发生了点意外……”外婆递给你一杯热茶,似是开始了回忆。

 

“五岁?”你心下一动。

 

“嗯,看来你已经记起来了,你冲撞了赤狐之主的婚仪,而那一位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为了保护你,万叶小少爷亲自去求神主大人,将你送到你母亲身边养育。直到更迭仪式才唤你回来。本来,你回来的时候就要告知你一切的……

 

是万叶小少爷亲自来求我,让我不要告诉你真相,如果你们能两情相悦自是最好,如果不能,他和我约定,在祭典过后送你离开的。我,怎么会害你呢……”外婆看着你轻轻地说。

 

这已经是她所能征求来的最好的结果了……你已经按照约定回来,举行祭典,是新任神主大人放你离开,而非私自毁约……这样,你就自由了……

 

你默默地听着外婆的话,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似是将之前的一切都推翻重建……与这个神明,精怪与人类交织的世界中已然深陷。

 

 

——————————

 

“你可以试着相信万叶小少爷的。”

第二天清晨,你想着外婆的话,坐上了由狐狸抬着的御神辇。临别时,外婆附在你耳边,“不要喝仪式上的祝酒,一滴都不要。”

 

你摇摇晃晃地被抬上了神社,经过那长长的石阶时,你突然想到那个跋扈的赤狐之主,她当年是什么心情经过这里的呢?一定是带着期冀的吧,所以,被自己误闯后才会那么生气吧……那其他作为神明之妻被抬上神社的女孩子们,她们又是什么心情呢……而他,现在又会是什么心情呢……

 

 

你被狐狸巫女们引入偏殿,换装打扮。厚重的白无垢一层层裹在你的身上,让你有些喘不上气。白日里是更迭仪式,由神主大人亲自主持,在仪式结束的时候,御神木前会有稻荷神的身影出现,化作巨狐的金色身影穿过御神木,环绕神社,奔向村庄,最终化为金色的光芒祝福这片土地,丰收与安宁。

 

而黄昏时分,则是你与新任神主的婚仪。你踏出偏殿,向本殿走去,四周火红的提灯已经被点亮了。想想就是在一天前,你努力地布置神社,竟然是为了这一天……竟然是为了自己……顺着狐狸巫女的指引,你抬头看向远处迎面走来的万叶。

 

已经举行完更迭仪式的少年已经换上了纯白的斋服。颇有些庄严的意味。少年看着身着白无垢的你,绯红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惊艳与欣喜,毫无保留的纯粹的欣喜。

 

他快步走向你,牵住你的手,向御神殿走去。

 

两旁的村人们笑着祝福着你们,其中不乏化成人形的山中精怪。你紧张极了,手在微微发抖。少年察觉到你的不安,轻轻地捏了捏你的手作为安抚,就像当年那样……

 

即便是一场虚假的婚仪,他依然笑得很开心,就像……坠入情网又得偿所愿一般志得意满………看着那纯粹的笑容,你如鲠在喉,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在祝酒仪式的时候,他轻轻地按住你的手,笑着面对着宾客却用只有你能听到的声音说:“不要喝,喝了就走不了了……”

 

你一惊,没有喝祝酒、便意味着两人没有结成夫妻,所以……你终于相信他是真的……真心想要让你自由……你沉默的点头,心头隐隐刺痛,不敢去看他的脸……之后的一切,你似乎都在恍惚中度过。

 

 

入夜,狐狸巫女将你引进寝间,为你已经除下了厚重的白无垢,只着寝衣。和室的榻榻米上已经铺好了两床雪白的被子,角落里,提灯的火光在微微摇晃。

 

你看着摇晃的灯火,回忆着你们相遇以来的一幕幕,你有些迷惑,自己的选择真的是对的吗……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给你答案。忽然,你听到了脚步声,你突然紧张起来,瞬间钻进了被子里准备装睡。脚步声渐渐走近,在你身边停了下来。

 

“辛苦你了……你不要觉得为难,放心吧,出了隧道,这一切都会忘记的。”万叶跪坐在你身边,显然是发现了你的意图。

 

“忘记?”你从被子里探出头来。

 

“是的,你来时的隧道其实就是稻荷神的结界,穿过隧道离开村子的人,那些有关神明的记忆都会被抹掉的……”少年摸着你头发,轻轻地,一下又一下,像是在抚摸一个精致宝物。

 

“那么,我会忘记你吗?”你看着少年柔软的红色眼眸,似是有水在流淌。

 

少年愣了愣,绽开一抹浅笑,“一切难过,悲伤,为难……都会忘记的。”

 

“所以……我是会忘记你的是吗?”你喃喃自语,眼泪涌出了眼眶,不要哭啊,不要哭……明明已经决定离开了……为什么要哭……为什么还要让他为难……

 

少年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含笑望着你,为你拭去泪珠。只是垂下的眼睑,长长的睫毛掩盖了他眼里的悲伤。不能难过啊……要笑着才行啊……这样才能……才舍得送你回去啊……

 

就这样,你们彼此久久没有出声。

 

“我可以亲亲你吗?就一下……”少年的声音仿佛浸满了水一样湿润,带着渴求又带着克制,小心翼翼地让人心疼。

 

你点点头,随即,你感觉得到亲吻你少年在颤抖,蜻蜓点水一般的吻,你甚至还来不及感受少年唇上的温度……你抬眼,被少年用手挡住。

 

“请不要看我……”如此失态的模样……身体里属于野兽血脉在叫嚣着继续下去,撕裂她、占有她、留下她……那感情浓烈到要烧尽所有的理智……宛如堕神一般的蛊惑……

 

“睡吧……明天我会送你回去……回去了,就别再回来了……”少年深吸一口气,默默地抚摸着你的脸颊,他知道,下次你再回来的时候,他应该已经不能再保护你了……

 

 

你一夜未眠,而守在你身边的少年也是一样的。

直到清晨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你从来没有觉得晨光可以如此刺眼。

 

清晨的风还带着些许凉意,少年将千早披在你身上,细心地理了理你的头发。行至隧道口,外婆已经等在那里了。

 

“万叶小少爷……不,神主大人果然信守承诺。”外婆向少年深深地鞠了一躬。

 

“自然,神明许下的约定,是不会掺假的。”少年向外婆回了一礼。

 

“走吧……”少年牵着你的手,指节修长似白玉一般微凉,带着难以察觉的颤抖。“最后,我送你回家……”说罢便引领着你走进了来时的隧道,在昏暗的光线中,你像是得到保护一般,强忍的泪水安静地流了下来。你努力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

你看向少年,他低头看着你,微笑着,一如当初初见一样温和的笑容,只是火红的眸子半垂,掩饰着眼里的水气。

 

木屐的声音在空旷的隧道里回荡,离出口还有几步远的时候,木屐的声音戛然而止。你感到手中一空,回头望去,却发现整个隧道只有你一个人。

 

“哎?我刚刚在干什么?”你有些不解,自己刚刚为何会回头。刚刚,是有谁……在吗?你停下来回忆,却一片空白。你慢慢地走出隧道,明媚的阳光刺得你眼睛生疼。

 

你坐在无人巴士亭里,泪水不住地滚落,但内心却一片茫然……我为什么会哭?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像是有一只手硬生生地要从你的灵魂上撕下一片一般……

 

等到巴士到来,那种撕心裂肺的伤感并没有褪却,反而愈演愈烈。你上了巴士,看着自己身上披着的陌生千早,上面织就着春山神社的神纹。

为什么?我会披着神社的衣服?

神社?你脑海一阵刺痛,是谁跟我说过,“请看吧……”

请看?看什么?

在巴士的摇晃中,你下意识地结了手势,狐狸之窗……

就在那一瞬间,你看见站在隧道外,那穿着红色狩衣的少年对你微笑。

 

你的脑海中像是细雨坠入湖面一般,无数涟漪荡起……

 

“我送你回家……”

 

“回去了,就别再回来了……”

 

“没关系的,出了隧道 都会忘记的……”

 

“不要喝,喝了就走不了了……”

 

“我喜欢你……是真的……”


“我喜欢你……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我希望我能跟未来的妻子两情相悦……“

 

“我希望能够再晚一些……再给我一点时间……“

 

“你……会害怕吗?“

 

“唔……你……你不能这样……“

 

“是,我是狐狸。稻荷神的后裔。”

 

“嗯?……那你想怎么说教?”

 

“嘘,要替我保密啊。”

 

“我叫万叶,是春山神社神主的儿子。“

 

……



“万叶……万叶……”你的嘴唇无意识地颤抖着,唤出少年的名字……仿佛全身的力气被抽空了一般跪坐在巴士的座椅上,泪水再次决堤……


“万叶……万叶……我喜欢你……”

 

—————————

 

 

“呜……哇……母亲大人走啦……不要我了……”坐在神社廊下,黑发红眼的小男孩哭得伤心不已。

 

“东云哥哥,你是笨蛋吗?当然是母亲大人又回来了!不然我们怎么生出来的。”银发红瞳小女孩头顶两个尖尖的小耳朵,摸了摸自己兄长的头,为什么明明比我大,却还这么好骗。绯染小狐狸已经开始担心自己兄长的未来了。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呢。”坐在一旁的身着红色狩衣的万叶笑着拍了拍绯染的头,然后把还在啜泣的东云抱在怀里。“小东云呀,不是你自己说要听我和你母亲大人相遇的故事吗……可不要再哭啦……”

 

“父亲大人你偏心!绯染也要抱抱!”说完便化成狐狸顺着万叶的肩头爬了上去,两只小爪子搭在万叶头上,抓着红色的挑染玩。

 

“疼疼疼……”万叶笑得一脸无奈。

 

“啊!绯染!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趁我不在就欺负你父亲大人!”你刚从笼婆婆那里回来,就看见被自家孩子搞得一脸无奈的万叶。

 

“啊!是母亲大人回来了!东云哥哥,快跑!父亲大人又要跟母亲大人要亲亲了!”绯染立刻跳下来,拖着还懵懵懂懂的东云就跑了。留下满头黑线的万叶。

 

“万叶,我回来了……”你走到万叶面前,捋了捋被绯染揉乱的头发。

 

“欢迎回来……”万叶看着你,温柔地笑着,张开双臂抱住你,在你脖颈上蹭了蹭。

 

你被他柔软的发丝蹭得痒痒的。刚想要忍不住躲闪就被一个吻封住了所有的行动。温柔地像是把你一切都轻柔地包裹起来捧在手心一般珍视的吻……

 

“呐,我好喜欢你啊……”万叶凑在你耳边轻轻地说,看着你通红的耳根,忍不住衔了上去……

 

 

因为喜欢、

所以忍不住贪心了一点点……

你的一切,我都想要……


 —————————————————



救命呀,终于写完了!!我超级开心!

没想到最后居然写了这么长。

中途无数次撞墙恨自己写不出万叶的美好。

说一个笑话,查资料查了半天,到写文时基本没用上

(´ཀ`」 ∠)_

就像上一篇去特意看了万叶与友人,结果就用上三个字

友人墓(╯‵□′)╯︵┻━┻


之前挖的坑应该都填了……吧?突然战战兢兢。

这个故事完结啦!撒花!

感谢阅读!比心!(≧∇≦)

 

接下来会更新一个番外,补一个甜饼。

话说,孩子们的彩蛋有人感兴趣吗?如果有就一起放出来。

 

我真的好喜欢他啊啊啊,我还要继续写其他的!还要写万叶!┗|`O′|┛ 嗷~~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6)
热度(29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