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本次出场:魈/重云/行秋

万圣节🎃应景文,没得🧠,

你穿着奇装异服找他们要糖……

附钟离短小彩蛋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魈】

 

你穿着大红喜服,红色盖头掀了一半,用发簪固定住。然后拧开红色染料就往身上倒,嗯嗯,脸上也要抹一点,如此捯饬了一翻,看看镜子的“凶灵新娘”满意地笑了。

 

你大摇大摆地爬上望舒客栈的屋顶,看着坐在树上的身影大喊了一声“魈!”

 

少年仙人回头,看见你顶着满身“血迹”睁大了双眼,惊得差点没从树上掉下来。一个纵身跃到你身边,一把扶住你,“你受伤了?”接着嗅了嗅,发现是染料。

你讪笑着,正想道歉,就被魈一把按进怀里,“还好……你没受伤……”


你被他抱得喘不过气来,动了动从他怀里探出头,他看着你头顶盖头一身喜服的样子,眸子暗了暗,“你要与何人成亲?”

“不不不……不是!”你红着脸解释了缘由,大着胆子对他伸出手,“魈仙人,不给糖就捣蛋!”

 

魈看着你俏生生样子,蹙着眉,颇有些无奈,“大喜之日所着的喜服……怎能如此,太不吉利……你等等。”

 

他老老实实地掐了个决,仙法洗涤了你身上的红色染料。摘下你簪得乱七八糟的盖头,为你绾了个发鬓。在点缀发簪的时候,鎏金的眸子闪了闪,将原本你头上的金丝缠枝钗悄悄放在一边,将不知准备了多久的羊脂玉梧桐叶蝴蝶簪在你发间。若是你此刻回头,定能看见那清冷的少年仙人眉眼含笑,看你的目光温柔极了。他为你画了眉描了眼,眼角挑上些微微的红色,你目光流转,艳若桃李灿若芳华。

 

你看着镜子里明眸善睐的女子,脸不自觉地红了起来,这哪里像是万圣节去跟人要糖,这简直就是要去跟人拜堂……你悄悄抬眼,视线跟魈撞到一起,像是惊起一池涟漪……魈红着脸慌忙将视线移开,背过身去。

 

你站起身,戳了戳他通红的耳根,“呐,魈仙人……我不去要糖了……不如,我们拜个堂?”

 

 

【重云】

 

你穿着七七同款的僵尸衣着在璃月港找到了重云。重云正坐在桥边望着月亮发呆,左手冰棍右手清心,在喧闹的人群中格外显眼。

 

你小跑着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久等了!”重云回过头来,看着笑盈盈的你,面色一红,“怎……怎么穿成这个样子……”

“万圣节吗,怎么?不好看?”你坏心眼地凑近他的脖颈,“今天我是吸血僵尸,不给我糖,我就咬你哦!”说着便对着他白皙的脖子吹了口气。


他浑身一僵,脸涨得通红,丢了冰棍跟清心,掐起手决就开始念清心咒。

你吐吐舌头,好像玩过头了……“对不起啊……”

“没……是我修行不够。”重云深呼一口气,睁开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你的脸,刚褪下红潮的脸又马上肉眼可见地变红,接着,又开始念清心咒……

 

“这……这样也不行啊……要不,就算了吧?是我不好,明知道你体质的问题,还拉你来人多的地方,你不用勉强的。“看着重云的脸白了又红,红了又白,清心咒念了一遍又一遍,你颇有些不忍心。

见你要走,“等等!“他慌忙拉住你,你一转头,他一冰箓贴在你额头上。

“这是?“你看着重云满头问号。

 

“僵尸姐姐……你……你已经被我抓住了……就不能到处乱跑!”重云拉着你的手腕,把你抱了个满怀,像是纯阳之体得到压制一般,舒了一口气,“我在姐姐身上贴了聚寒符,不过姐姐放心,不会伤到姐姐的,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了。“

 

“这样真的可以吗?“你好奇地看着自己身上冒出的白色寒气,虽然自己完全感觉不到寒意,但想必应该很凉吧?

 

“嗯,这样……这样就很好……“重云从你身后抱着你,吐息落在你耳畔,痒痒的,”呐,姐姐,就这样,再让我多抱一会儿,好不好?“

 

 

【行秋】

 

万圣节你要去找行秋要糖行秋是知道的,可他没想到你会穿成这样……

 

你穿着月蓝色的短旗袍,点缀着银线绣成的琉璃百合,像聘婷的月光,摇曳生姿,一步一步走在他心上。

 

一向聪颖狡黠的少年突然就红了脸,眸子半垂,心跳如鼓,只觉得渴得厉害。直到你站在他面前,白生生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如梦初醒一般。

“姐姐,你怎得不叫我去接你……”这一路,不知成了多少人眼中的白月光……少年心性上来,不觉颇为懊恼。

“这样才是惊喜呀!好不好看?”你说着,笑嘻嘻地转了个圈。像一汪清泉中摇晃的月光,柔和而明亮,叫人移不开视线。


“好看……可姐姐能不能,只给我一个人看?”他欺身上前,手指钩住你的指尖,眸光闪闪竟不输皎洁明月。

你被他的目光看得心头痒痒的,“咳,那个……不给糖就捣蛋!”你佯装镇定地朝他伸出手。

 

少年解下腰间的丝绸锦袋,捻出一块桂花糖递到你嘴边,“姐姐,给你糖。”看起来乖巧得不得了。你张嘴,“嗯,好甜。”

“那姐姐,也分我一点……”鎏金的眸子映着屋内的灯火,如布满余晖的水面,波光流转。你还没反应过来,他温热的唇便落了下来。他似是渴极了,你抬手去推,却被他攥住了,看似单薄的少年强硬起来,力气大得惊人,你根本挣脱不开。

唇齿间满是桂花的清甜,糖就这么化开,缠缠绵绵。

你被亲得双腿发软,向后退了几步坐在椅子上,面色通红。而行秋紧跟上来,单膝跪在椅面上,两手撑在月牙扶手上,与你的距离不过寸许,眼里透着水光。看起来反倒他才像是那个被欺负的人。

 

“呐,姐姐,我给你好多好多糖……今晚,你就不要出去了好不好?”

 

---------------------

 

钟离短小彩蛋

 

从太阳落山,钟离就在往生堂转了一圈儿又一圈,转得胡桃都看不下去了,“看开点,年轻人玩闹的节日,说不定不来是尊重你呢。”

钟离僵住了,这是嫌弃我年纪大了?

“而且你又没准备糖……”胡桃说完,对着自己身后冒出来的的鬼魂眨了眨眼睛,“放心吧,你绝对不是被孤立了。”抿着嘴偷笑起来。

钟·年纪大·不甜·被孤立·离:要不我自己去找找?

 

此时另一边,你一边走一边纳闷,怎么还没到万圣节会场?璃月港有这么远的吗?嗯?我刚刚是不是从这里走过?陷入鬼打墙的你,距离钟离搭救还有一炷香的时间……


——————————


感谢阅读~(≧∇≦)比心~

万圣节应景虽迟但到~(≧∇≦)

看了看凑了个璃月场

下一篇更非璃月场 提纳里/散兵

请戳这里 


另有同系列节日应景篇

【原神·七夕应景】听说女孩子喜欢毛茸茸? 

【原神·中秋应景】不就是个饼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4)
热度(35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